寢具用品
*嬰兒床:大至分成搖籃床、嬰兒床(有分大,中,小)、遊戲床
妍希這三種都睡過了
嘿~別以為我很有錢三種都買
其實這三張床都是朋友的熱情贊助
我可是一毛錢都沒花到(省下不少錢咧!)

 1. 搖籃床~
    搖籃床  
 我們不是用這一台啦....是朋友友情贊助的
 這應該算適合六個月以下幼兒使用
 可能是妍希長太快(太大隻),到三個月就覺得有點擠了
 它是可調整為有搖床功能的床,但我從頭到尾是都沒用
 因為嬰兒不能被過度或過量的搖晃,那樣會對腦部有影響
 另外也是怕太常搖她會習慣,到時要搖著睡就累到我啦!
 還有好處是體積小比較不佔空間,床下有置物籃方便取物
 是蠻好用的,但是不建議新手父母買
 用到的時間真的不長

 2. 嬰兒床~
 通常是睡到二~三歲
 這也是大家最常買的類型
 一般都是木頭材質比較穩也較堅固耐用
 旁邊的床欄可升降,還有床板都可調高低
 買時要注意床欄柱子的空隙會不會太大
 不過要是買知名品牌的應該不用擔心
 可以選在品牌特賣會時購買,會便宜很多
 像有次去麗嬰房特賣會
 網路上都賣6000多的嬰兒床,現場才賣3000左右
 而且還送七件式的寢具組咧!!真的很划算
 另外我本來是想買Aprica的幸福之床
Aprica 愛普力卡 幸福之床  
 一張床差不多20000元
 不過~0歲到成人都可以使用
 但房間實在不夠大,也沒有單獨的嬰兒房可以放
 考慮過後,還是就先用朋友提供的就好

 3. 遊戲床~
 固名思義就是可以在裡面玩耍的床嚕
 遊戲床通常質料是軟質的而且深度也夠
 所以將寶寶放在裡面不用擔心摔倒或是怕他爬出來
 暫時離開一下去上廁所或做家事或是煮飯還是倒垃圾
 倒是可以放進遊戲床
 但還是不要習慣性放寶寶在裡面
 他常一個人玩會很無聊的啦
遊戲床  

*床墊
太硬或太軟的床墊對寶寶的脊椎有影響
我是買乳膠床墊,乳膠的都有透氣孔
會比較容易散熱,軟硬厚度也適中
而且最好是買大一點品牌的會比較有保障
因為有些不是真的百分百乳膠材質
還混到一些有毒的物質
所以買時要仔細聞聞味道
畢竟寶寶要睡的實在是馬虎不得

*寢具組
有什麼四件組或七件組的,內容就看自己的需求嚕!
我在麗嬰房買了一組七件組
包含枕頭+床裙+床單+兩用被套+被胎+床圍+床頭圍
購買時注意是否100%純棉的都可以嚕

 枕頭:其實嬰兒是可以不需要枕頭的
 若要添購的話也不要選太高的
 到現在妍希都還沒睡過枕頭咧!實在是因為她睡品很差
 不時的翻來翻去,睡枕頭也沒用
 不一會功夫她就離枕頭十萬八千里遠了
 而且頭型要漂亮好像枕頭是沒有多大幫助的
 記得要常幫寶寶翻身比較重要
 
 枕頭套和床單:是建議可以多準備一~二個備用
 因為小寶寶吐奶或溢奶的機率比較大
 而且也有可能會不小心漏尿或沾到便便
 多準備可以以備不時之需

*蚊帳
那就看自己家裡蚊子多不多啦!
像我家在頂樓,夏天沒什麼蚊子
但是一到秋冬全都飛出來覓食
一開始妍希都被盯的滿臉全豆花
氣到我去買了一個蚊帳
可惡的蚊子別想到再親到我的寶貝女兒啦

*睡袋/抱被
有朋友送了一個麗嬰房的,是很可愛但不是很實用
用起來是覺得不方便,而且蠻厚的只適合秋冬使用
一開始妍希太小還太軟我不敢用
等到稍為大一點了又裝不下了
當抱被使用時也不好抱
所以妍希用了一,兩次左右就收起來啦

*包巾

我是蠻建議可以買的,很適合初生兒使用
因為新生兒對溫度的適應還不是那麼好
全都包覆起來可以保暖
而且也方便抱起嬰兒
其實想用柔軟的浴巾也可以
只是形狀是正方型的比較好包
包法實在很難用文字表示
我是坐月子時護士教的,練習了好幾次才算包的完美
不然市面上也有買幾款簡易的包巾,但不便宜就是了

*床護欄
之前妍希從床上摔了兩次後
我本來想要買來防止她再摔下去
但是看了很多網路媽咪的討論,她們覺得買了用處不大
反而覺得更危險,因為寶寶有可能攀爬床欄
萬一不小心重心不穩
到時頭著地的機會大很多
所以現在就直接將床底拿掉,直接睡床墊就好
不然就是在床下四周舖軟墊也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床 育兒 寢具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