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老媽就馬上告知我
說妍希的乳臼齒長出來
我馬上親手一試
右邊的已經算蠻大顆了咧~應該長出一段時間了吧
右邊上下兩顆差不多長出了1/4~1/3左右
左邊上面那的一顆比較好,但也是可以看到白白小牙

上個月我只摸了左上的臼齒
那時還只有一點點刺刺的感覺
也沒想到要去順便摸摸右邊
看來右邊的那兩顆很早就冒牙了咧!! (真是個粗心的媽媽)

臼齒長出來後,也代表著要更勤快的幫她刷牙
我可不想要妍希有一口的蛀牙咧!
雖然乳牙到時會掉,恆齒會取而代之
但看了研究報導說
若乳齒蛀牙會造成細菌和腐蝕物殘留,進而影響牙胚發育
以後長出來的恆齒容易鈣化不全或畸形

所以要好好照顧才行。

之前妍希一歲左右(還只有八顆大門牙時)
就買了牙刷讓她熟悉一下把牙刷放進嘴裡的感覺
第一次試刷是很配合....完全聽命於我
但接下來的幾次我一沾完水靠近她的嘴唇
她就馬上用牙齒咬著牙毛....然後吸光開水後
才認分的讓我刷牙齒
還會提醒我要沾水咧....

等刷完後,她就會要求拿牙刷
手還比著水杯示意要沾水
她沾完水後就很滿意的放進嘴裡
一樣先吸完水,然後就煞有其事的胡亂攪來攪去
雖然看她應該是玩樂的性質居多
但還是希望她能永遠保持刷牙的熱情
這樣以後我也會輕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