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起床後,看看窗外天氣還不賴
而且好像也沒什麼事
於是想說帶妍希去士林官邸走走
去接觸大自然,也多看些花花草草
心裡開始規劃了今天的行程......

以下是我心中的完美行動版
 早上九點妍希起床
 喝完ㄋㄟㄋㄟ陪她玩耍一下差不多十點多,讓她再小睡一下
 等她睡著後,開始進行準備工作
 準備媽媽包和要野餐的食物,還有再梳妝一下
 東西都款好後,妍希也差不多快醒來嚕!
 這時應該是12點多,煮個麵讓全家填飽肚子後~
 再幫妍希整裝完畢就可以快快樂樂出門啦!
 所以,預估下午1點多出發(頂多延個30分差不多一點半唄~)
 然後經過30分鐘的車程後到達了士林宮邸
 一家三口和樂的在草地上打滾,妍希也開心的爆走
 時而撲著蝶,時而追著其他小朋友,時而聞聞花香....
 我們在樹影扶疏的園區中散步+拍照
 走一走也有點累了,我們找個涼亭
 一起享受甜美水果和可口點心
 小憩後,再度遊走於官邸中~
 晚餐再找個小館打個牙祭後就回家。
 
哇哈哈哈!真是完美的計劃
一切是多麼的優閒愜意
MM....有那麼美好嗎?真的是有了小孩果然不一樣
怎麼可能讓大人稱心如意
三不五時就出一大堆狀況給我
來了來了~公佈一下突槌行動版
 妍希今天起床有稍為晚一點喔!十點多才醒
 照計劃給她喝ㄋㄟㄋㄟ+玩耍
 (恩~沒關係,才遲了一小時左右,還不礙事!)

 但是又來狀況二~她是玩瘋了喔!
 活像上緊發條的動力小妞,一個小時後還是電力滿格
 就這樣陪玩到12點多,她才開始揉眼睛
 睡前她還表示說肚子餓
 所以我只好先煮麵給她吃,吃飽後她也就立刻呼呼大睡
 (看看時間已經快一點了咧~真是一切都亂啦亂啦!心中的”始給糾”全要重排)

 她睡著後,我緊接著開始款東西,一直忙到2點多
 恩~媽媽包OK,水果點心OK,我和爸爸都整裝完畢也OK
 就只剩小人兒不OK,她可是還好端端的躺在床上睡覺咧!
 (變化趕不上計劃,我放棄了要規劃行程的念頭,就隨遇而安吧!)

 左盼右盼等到三點多,妍希總算自動起床
 幫她著裝完後出門時已經三點半嚕!
 (所以只好大人加快自己的速度,加一加和原訂行程嚴重Delaye了二個多小時)

 到了士林官邸,空氣中彌漫著清新怡人的青草味
 總算有優閒的感覺,漫步其間就像置身小小森林中
 走沒多久就看到了一片小草地
 那兒有好多小孩在追逐嬉戲,每個家庭各佔據一角和諧又快樂
 我們當然也想來享受一下親子時光
 停好車(手推車),抱著妍希步入盎然的草地
 正準備讓她下來放風時,出現她又給了我新狀況
 她這時居然死命抓著爸拔不放
 任憑我怎麼好說歹說就是不肯下來
 算了別勉強她了,只好抱著她草地亂亂走一下
 (怎麼和人家歡樂的氣氛那麼不一樣)

 妍希一整路都”奧嘟嘟”,心情好像很不好!



 才放下一秒就馬上討抱,真是個極度沒安全感的孩子(今天也真反常)



 只有我們兩個抱隻無尾熊一直來回走也沒什麼意思
 於是把她放進推車中繼續往前逛逛(她就是不肯下來走)



 依然賴在爸拔身上,我負責推推車,推車這時已經變成了置物車啦!(放包包,食物,腳架...) 



我們走這生態園時,發現天色開始慢慢暗了~
這個生態園走起來還蠻舒服的
沿路有標示植物名稱還有生態箱可以看到不同生物
但是,妍希看到生態箱就一直叫我往前走
她不敢太靠近咧!(所以,我也沒仔細看啦!)



 逛完了生態園天色就暗了
 看了看時間還不到5點咧!秋冬果然天黑的比較快
 所以,趕快找個涼亭吃點心水果,我可不想又整批帶回家
 妍希這時有稍為開心一點了(但還是不太笑,還給我雙手十指交扣咧!感覺真嚴肅)



 才享用了一會兒的下午茶,園區就開啟了夜燈
 我們是不知道士林官邸開放到幾點啦~
 但環顧四周,咦!怎麼沒看到半個遊客啊(剛才明明還一堆人在這的)
 為了避免被關在裡面
 還是趕緊的收拾細軟離開好了。
 一上車後,妍希居然馬上睡著
 有那麼累嗎?全程她都沒走半步咧~都是我或老公抱著
 她是在累蝦米啊!(搞不太懂)
 為了讓她睡久一點,我們只能買東西回家吃了!

唉啊~今天的狀況太多嚕!果真想的總是比較美好
從頭到尾都和計劃的完全不一樣(妍希給我頻頻出新狀況)
逛官邸的時間都還不到兩個小時就這樣回家了(還包括吃點心時間)
可惜沒能好好欣賞一下景緻
妍希也沒好好的玩到
下次,等天時地利人和時一定還要再來好好逛一次
(謎之聲:我看可能等到天荒地老吧!有妍希在吔~人和這一項基本上不容易成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