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80cm
體重:10.3kg
頭圍:47.5cm
胸圍:45cm
腳ㄚ子:14cm 

[吃的事]
不愛吃魚或肉 (嬰兒肉鬆除外)
但只要有魯豆皮和青菜就可以喀光一大碗白飯
真不知道她是天生素食主義?還是這階段的孩子都一樣~
還好蛋白質的來源除了肉之外,還可以經由豆製品補充
所以,這我還不太擔心。

反而我擔心她邊吃邊玩的壞習慣
怎麼改都改不掉,吃飯整個不專心,東看西看的
不然就一定手上要把玩東西,否則就不開口吃飯
厚~有誰教教我該怎麼制她啊!

最近的點心,我用了榖片加鮮奶,她超級愛吃的~
還有之前小候媽介紹的甜麥仁她也很愛
不過,甜麥仁我很少給她吃,因為我還是覺得有點甜
而且現在牙一多就很容易蛀牙,所以也儘量少給她吃甜食




[牙的事]
總共大大小小應該算長了16顆牙嚕
既小臼長大成齒後~四顆小犬也漸漸成長
樓上的二顆長的比較快,樓下的二顆就比較慢(是地心引力的關係嗎?)
所以她一張開嘴都可以明顯的看到尖尖的小虎牙
真是好可愛啊!!!
刷牙的事都沒讓我造成煩惱,主動積極配合度很高,真是輕鬆不少啊!
不過還是只有睡前有刷,白天就只喝開水當作有嗽口嚕。


[穿的事]
開始會有自己的喜惡
有次拿了一雙襪子要她穿,結果~她在那一直猛搖頭
接著就指著另一雙”一一ㄚㄚ”的叫
本來我還想和她”溝通”一下
就說:媽咪手上這雙很漂亮喔!妍希穿上去很美的~來穿上
猜~她會不會屈就我?no.no.no...她很堅持自己的意見
我手裡的看也不看一眼(根本就是不屑的眼神)
看我沒動靜就自己想去拿來,好一個主見的孩子~很棒很棒

妍希很怕熱,連有冷流來,衣服只穿一件還全身熱滾滾+流汗
還真怕她感冒咧!!!晚上睡覺從不蓋被(被子只是裝飾用的吧!)
一幫她蓋上就對棉被猛烈狂踢,還會發出怒吼聲抗議
所以只好幫她多加件包屁衣,免的小肚肚著涼。(依然睡到流大汗)

這個月幫她買了好多衣服喔!呵....(請參照NISSEN新衣亮相一文)
看她穿著可愛的衣服在家趴趴造,心情就是一整個開心!
怎麼穿起來變那麼卡哇夷啊~
心裡也在一直肯定自己說”買對了!買對了”(又在合理化自己的敗家行為)




[行的事]
上禮拜在美麗華看到了特賣鞋款
當下又幫妍希挑了兩雙~
這回不算敗家吧!
因為之前的鞋子都已經有點小了,穿了一會兒後就會發現有壓痕咧!
快快快~為了她腳能正常發育,得要買合適的才行
所以兩雙新鞋入荷,只是妍希的腳怎麼長那麼快呢?讓我感覺花錢如流水啊。

不用扶就會爬上小階梯,大階的若是有欄杆可以扶也是照樣上的去,
但下樓梯還不太行,一定要人扶,不然一定摔。

學會自己溜滑梯
看她爬上階梯,然後慢慢的坐在溜滑梯的頂端~
最後鼓起勇氣滑下去的,好厲害!

最近看她一下蹲又一下站的,然後突然半蹲停了幾秒後就往上蹬
咦!是在學跳嗎?雖然看起來只是用力的立正而已
敬請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學習成長]
這個孩子很大方吔!自己吃東西時也會注意旁邊的人有沒有
然後就會不停的拿給別人~可以說是人人有份啦
有時我都吃到不好意思說:媽咪吃很飽了,妳吃就好!
她才安心的自己吃自己的。
呵~真是面面俱到的小人兒啊!

手語多學會了:煙火,拔蘿蔔,游泳,章魚,小魚,蝴蝶,兔子;而且比的超可愛的啦!
但口語方面就沒多大長進,只新增了”鴨鴨”和”咕咕咕”(學公雞叫),而”豬豬”只聽見她講一次,現在叫她講豬豬,只會一直頂自己的鼻子裝豬而已。
是我人話講的不夠多嗎?怎麼她都沒學我講話(自認為回家就一直說個不停的媽媽)

自從有情緒後,之前沒順她的意就會尖叫的情況,應該算有一點點改善了
不過,她卻自創了一招來對付我們
當她一大叫時,我們當然這時就會很嚴肅的看著她,教她不能這樣子
同時間她也開始和我們對看
結果~下一秒她就出了奇招叫”一笑泯恩仇”
一開始慢慢傻笑幾聲,看我們還是很嚴肅沒反應時
就會摀著嘴一直”嘻嘻嘻”的笑
看到這種情況~真的讓我不笑都很難吔!我們都破功好幾次了
而且她非笑到我們也笑了才會停止,真是拿她沒折。

看到我或阿姨在擦保養品就會開始行注禮,然後就會學我們的動作,還會特別走到人家身邊幫忙抹咧!還真的有模有樣的。 (影音:愛美是女人的天性)

巧虎對她又失效了,可能我不常給她看DVD,所以巧虎對她的影響力並沒有很大...哈! (也不知道這樣算好還是壞)

會自已脫鞋了,但動作還不太熟練,不過是可以準確的把腳塞進鞋子裡,而且還會想要自己穿鞋。

喝到稍為熱一點的東西,就會自己”呼呼呼”,想把東西吹涼!

感冒時,會要我幫她擦鼻水,還會擤鼻涕!




--後記--
滿一歲六個月就感覺不太一樣,發現妍希更懂事,也更能了解我們的意思,說什麼她都能聽懂並照做,真是讓人開心。
學習能力很強,幾乎一教就會,而且眼睛也很利,會認得那件衣服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