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就得知一個不知道該說好還是壞的消息,公司要做人事的精簡(這是好聽的說法),而換句話說就是裁員啦!

其實被告知時,因為知道私人企業變數本來就多,所以並沒有太驚訝也沒有任何傍偟的感覺,我反而是在想,這次應該是上天給我個機會,讓我好好審視自己的方向,讓我可以停下來想想未來要走什麼樣的路?是續寫程式嗎?還是該去嘗試其他職務呢?不過能做什麼呢?卻還沒個頭緒。

再來家裡的開支也要好好的評估及分配,少了一份薪水後對家計是有一定的影響,雖然壓力不至於太大,但還是得要量入為出,能省則省啊!

馬上打電話給老公說了這個特別的消息。
老公立刻就很阿莎力的說:那就好好休息一陣子吧!別急著找工作,思考一下接下來的方向和目標,也可以去做些自己想做的!
聽到老公的支持,頓時也安定了不少,有人可以靠真好!

除了開始想要做什麼以外,心裡也想著要怎麼做好『全職媽咪』這個角色。之前,在職場時有時就會想那會是什麼樣的生活?而現在即將要成真了,反而會有點不知所挫咧!24小時黏在一起的時間,要怎麼樣帶她,要陪她怎麼成長,要怎麼啟發她,我會不會撐不到三天就舉白旗投降,會不會急著回到職場,心中有一些恐懼,但也有一些期待,會怕自己手忙亂腳忙不過來,工作內容已不是自己可以控制掌握的!雖然目前假日也是一整天帶女兒,但至少還有老公或家人可以幫忙,但當個全職媽媽,作息就要重新調整適應,一切也都要自己來,面對的狀況想必比工作更複雜吧!雖然不安但我想~一定會勝任這個職務,我應該沒那麼遜吧!

四月初就要開始放長假了
希望這小小的長假會帶我的人生不同的改變
還有,也希望妍希可以乖一點,一開始別出太多狀況給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