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是Canon IXUS II
跟了我很久,是當時男友(現在的老公)送的生日禮物
但自從有妍希後,發現已經不敷使用了
外拍時的表現算可圈可點
但最大的缺點就是內拍的雜訊
還有沒防手震功能加上對焦慢
想捕抓妍希的身影,簡直比登天還難
因為她怎麼可能乖乖的當麻豆
拍出的照片模糊的居多
當錯失了許多值得回憶的美好畫面
於是興起了敗新相機的念頭

本來在想要買Nikon 40還是Panasonic LX2好呢
因為價位實在是差不多
但考慮過後,為了方便隨身攜帶只好決定敗LX2
總不能抱個快十公斤重的妍希
再加個出門必備妍希專用不算輕的媽媽包
若又再扛個單眼,我和老公應該沒多久就想回家休息

經過比價後問到最便宜的公司貨是16700(全配)
本來想直接下手,剛好小弟提起說想換PRO級的相機
哈哈~在我積極的鼓吹及支持下!
他把出讓買不到半年的富士F30(只花了五張小朋友)然後再去買D40
這樣也不賴....因為富士的夜拍和室內的雜訊處理是出了名的
因緣際會之下......我立刻接手了F30~省下不少COCO啊
而且也有D40可以玩玩....真兩全其美(好像是我佔便宜啦)

F30的內拍和夜景真的很優....實在值得讚賞
同樣的設定值和場景
F30的雜訊就少很多...
即使在室內把ISO調最高,顆粒和C牌的比較起來小很多
雖說有人說有紫邊很嚴重
但我看起來是還OK
可能再等洗出照片再來比較一下

有了新歡F30
不過舊愛Canon IXUS II還是不會被淘汱
因為Canon拍出來的畫質很美
外拍功力算不錯.....暫時還不需要功成身退嚕

舊愛及新歡的功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