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唸故事書的第一天
所以挑了一本溫馨的"好好睡吧!小小熊"
此本繪本是上誼出版
在2004 榮獲童書界的「國際安徒生」大獎
有附一片CD...裡頭除了故事內容之外還包含了兩首不錯的樂曲
應該是配合小朋友要睡覺所附的吧!!

故事是說一隻小小熊覺得自己長大了
於是他想要住在自己的小熊洞裡
並且想要自己在那邊玩耍,吃飯或是睡覺
一直照顧他的大大熊並沒有干涉或插手
對於小小熊想要自主獨立,大大熊只有支持
只是說"假如你需要我,可以到熊熊洞來找我"
雖然大大熊很沈重的回熊熊洞
但他知道,這樣做對小小熊才是最好的
故事很感人,親子關係會隨著孩子長大而有所變化
父母親真的要適時的去學習放手
才能讓孩子學習成長

在唸故事書之前,我先自己讀了一遍故事內容
然後再用口語化的方式唸給孩子聽
這是一開始才需要用的方式
因為要讓一歲的孩子了解到書中的文字意義...真的很難
所以我們需要先讀過故事內容後
再翻成口語的方式去唸故事

我讀過書之後,就去把妍希抱在懷裡
和她說~今天開始媽咪要唸故事給妳聽嚕
她彷彿聽懂我說的話
抬頭看看我,還給我一抹淺淺的微笑
嘿!這算是好的開始嗎?
我開始不疾不徐的說著故事
說完第一頁,本來還慶幸妍希有此耐性聽故事
沒想到~在講了二,三頁後,她就想自己翻書了
完全沒有我手的餘地
看來!今天故事應該是說不完了

我抱著她,她很開心的前翻後翻
我也在順便多少講一點點故事內容
接著~她翻了幾頁,就會抬頭和我笑一笑
原來~她想的應該是又有書可以玩了吧!
我們母女倆就在翻書中渡過了第一次的說故事時間
最後,妍希開始吃起大雞腿~
在我懷中昏昏欲睡啦
哈....這算是睡前故事了咧。

接下來這幾天,還是要持續下去
汪老師說小孩想翻就讓她翻
不要刻意去阻止也不要強迫
主要是~大人千萬不要被她所打敗~
哈!妍希~等著啊!
媽咪要每天每天都唸給妳聽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