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跌下床才二個月
慘案再度上演!!!
我這個當媽的心臟已經越來越沒力了
自責+難過在72小時中一直無限漫沿

9/8星期六
凌晨二點半
已熟睡的我和老公同時聽到了"碰"的一聲
接著就聽到妍希在罵罵號
最不好的預感突然湧上心頭
我心一驚並且還用力的跳了起來(老公和我同時彈跳)
馬上叫老公開燈
果然,妍希已經在地上了
我也抱起妍希檢查一下她的傷勢
沒任何外傷,但老公發現妍希是撞到頭了
左側的頭有一塊紅紅的印子
應該撞的不輕吧!才會紅通通的

抱著她,盡力的安無她
她斗大般的眼淚流個不停
為娘的我只能心裡淌血
給她喝了ㄋㄟㄋㄟ後,她才安靜下來
妍希喝完後她也還紅著眼眶
這時她可能想躺下睡覺了
沒想到離床頭櫃太近
一往後倒,頭又去撞到了床頭櫃
唉啊!可憐的心肝寶貝啊
妳的頭怎麼那麼坎苛
又開始第二回合的幫她秀秀
還好這次比起剛剛是小意思
所以秀一下就好了...
但我心裡只是膽心會不會有什麼情況發生
老公這時問我,我那時為什麼喊了一句"妍希,對不起"!
咦!我有說過嗎?
看來我那時腦袋已經完全空白啦~所以也不知道自己當時說了什麼
老公還以為是我踢她下去的咧!

哄完妍希睡著,我盯著天花板,一點睡意也沒有
想著,這次妍希會自己滾下去,應該是她太熱的關係
才會翻來翻去的找涼爽的地方睡
本來想說這次氣候還蠻舒適的
雖然知道妍希怕熱,但是怕她太依賴冷氣
於是就關冷氣睡,結果沒想到發生這事
唉!以後即使天氣涼涼的也要開冷氣睡了
我可經不起一再的刺激

接下來的72小時是重要的關鍵期
每次妍希跌下床後的三天真是過的膽顫心驚的
一想到之前的報導
"一個女娃在跌倒後,本來都沒症狀,但第三天就過世了"
內心更是五味雜陳,一整晚怎麼也睡不好
心裡一直在自責,也一邊看著妍希可愛的臉龐
一心只希望她能健健康康的。

假日兩天也不敢帶她到處跑
妍希只要一咳嗽還是一嘔吐或是睡著
我的神經就立刻緊繃起來
也三不五時就搖醒她一下
深怕她不再醒來
這幾天過的真的很煎熬
內心的壓力伴隨著神經質
導致我晚上的睡眠品質真的很差

9/8星期六
白天都很擔心妍希的情形
不敢太猛力抱她
不敢太搖晃她
不敢讓她跌倒
就像24小時的貼身保鑣一樣

晚上讓妍希和老媽睡一晚
半夜時我忘了妍希在樓下睡突然驚醒起床找她
發現是自己嚇自己後鬆了一口氣
但嚇的我又再度小小失眠

9/9星期天
順利過了一天,但還是無法放心
一整天還是很緊繃

晚上和老公喬好姿勢,一人睡一頭呈L型圍住妍希
結果,我的腳碰到了老公的腳後立刻彈跳起來
因為我以為踢到了妍希
一個晚上起來了二,三次
看看妍希冷不冷或熱不熱,有沒有蓋被子或是順便搖一搖她有沒有動靜
最後一次醒時發現自己又睡不太著了
那種胸口悶悶的+心跳異常快速的感覺很不好受
應該是太緊張的緣故
一直祈禱一切都能雨過天晴

9/10星期一
今天是最後一天
所以,叮嚀老媽要再注意一下妍希的情況
有什麼時隨時打電話到公司找我
在上班期間,很怕接到家中的電話
直到下班前老媽並沒有call我
忐忑的心情也才稍為放下
回家後馬上在床下舖好厚墊子(還一次舖三層)
我半夜還是很緊張的起身二,三次
但至少沒有再失眠

星期二
早上看見妍希熟睡的臉
不捨得抱她下樓
就叫老媽上樓陪睡
心中大石著實放下

這次我的細胞不知道死了多少億個
睡眠也大受影響
希望妍希以後睡姿優良一點
希望以後不要再有任何事發生
平安長大的這個願望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
不過真的希望她平安健康

這篇文章是經過了一個多禮拜
而且是等妍希一切無代誌才發文的
現在我們家的床下和床尾都使用了安全地墊
雖然有點麻煩(每次擦地都要大費周章的大挪移)
但至少我睡的安穩也放心許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