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 文:五味太郎
出版:信誼
類別:圖畫書-概念
適合1~3歲

五味太郎,他可是一位知名的日本繪本作家
所著的繪本可是老少咸宜呢!
我也是因為買了繪本才認識他

小金魚逃走了主要是敍述
在魚缸中孤單的小金魚逃出了魚缸
為了怕大家找到他
所以他躲在窗簾上、花叢中、糖果罐...
最後躲進了大池裡
和其他的小金魚一起作伴
這本除了是故事書,還可引領孩子觀察事物
並且學習分辨形狀或色彩....很適合一開始接觸的小小孩

昨天第一次唸給妍希聽
我在說故事的同時也指出了小金魚在那裡
當時,她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只是單純聽而已

今天,我沒有用說故事的方式,改用問答的型式
我問她說,小金魚逃走了吔
妳知道他躲在那裡嗎?
講起來我又開始得意的笑啦!
妍希居然立刻就指出在窗簾上的小金魚
我們一陣驚呼,給了妍希一大堆掌聲
她自己也邊笑邊為自己拍手
接下來,我又翻了一頁,又再問她
剛剛小金魚現在又逃到那裡了啊?
她一樣又很明顯的指出躲在花叢中的小金魚
真的開心到不行
心裡不得不得意起來..誰教出了那麼聰明的女兒啊(呵!好像有點老王賣瓜~)
才看了第二次就開竅了咧
接下來的幾頁都很順利的指出來
只有比較複雜的二頁,她還分辨不出來
不過,看到她這樣,其實我都快飛上天了咧!

我是沒特別拿妍希和其他孩子比較
也不知道她是算進度快還是慢
不要去比較才不會阻礙孩子的發展啦。
只要每天看到她有在成長、有在學習、有在進步
就是件值得高興的事。

呵~今天開始我又要狂喜好幾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